前世,那是在清朝時,在一個華麗的宴會裡....

一段前世今生的糾葛.....

今天乃是襄陽太守的壽辰,太守非常高興的準備了連續三天的宴席來宴請達官貴人、各方仕紳。

 

吳彩兒與蘇婉衣是一對感情要好的姐妹淘,今天便兩人結伴前來湊個熱鬧

 

「姐姐~妳看這宴會好不熱鬧啊。」

彩兒顧不得儀態,伸手抓了個饅頭便吃了起來。

 

「妹妹別那麼心急,到時候撞著人就不好了。」




婉衣連忙再旁試圖拉住彩兒的衣角,但似乎作用不大。




「姐姐~妳別拉著我,再不趕緊去搶那些好料的,等下沒了,不知又要等上幾個時辰呢。」




彩兒似乎不耐煩的推開婉衣的手。




「妹妹這副模樣好生餓死鬼再世,以後傳了出去怎麼嫁人呀?姐姐實在不忍心妹妹以後下半生孤苦無依啊。」




「好姐姐,您未免想太多了吧?




「總之姐姐說不行這樣就是不行!!




「姐姐~別在拉我衣服了~別拉了~!!




「唉呀!!




結果兩人一陣拉扯中,彩兒整個人跌了個空,正當要跌個四腳朝天時,空中伸出了一個有力的臂膀,一把便拉起了彩兒




「這位姑娘有沒有傷著啊?




聲音的主人是一位瀟灑俊朗的男子,年齡大概不滿三十,似乎只有二十五、六左右,身長一丈八,生的是濃眉大眼、氣宇軒昂、穿著華貴,手拿搖扇,俊俏的臉旁還透露出一股貴族氣息,看起來並不像是一般人家子弟,總之,就是一眼很容易讓人愛上的富家公子。




彩兒第一眼看到這位英俊男子,整個人就像失魂落魄一樣,痴痴得望著他出了神,也忘了自己的手還停留在對方的手心裡。




婉衣看到這位男子便覺雙眼矇矓,整個人好像有點頭暈目眩了起來,但




目光卻離不開他,這種感覺是她以前從來沒有過的。




「這種感覺...?到底是?




婉衣心裡只覺得一陣激蕩,她也不太明白自己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啊!真是抱歉,感謝公子相救。」




彩兒方才回過神了感到一陣羞紅,趕忙答謝這位俊俏的公子。.




這位男子微笑著說道:




「哈哈,姑娘多禮了,小生還怕剛才冒犯了姑娘。」




這不笑倒還好,一笑便更顯的迷人,彩兒與婉衣兩人只覺得一陣天旋地轉,手腳無力,但又捨不得把視線移開這位男子。




張傑有禮的拱了拱手說道:




「小生有禮,在下名姓張,單名一字傑,敢問兩位姑娘芳名?」




「我叫吳彩兒。」




彩兒連忙介紹自己,深怕這位公子沒有注意到自己。




「我....我叫蘇婉衣。」




比起彩兒,婉衣便顯得內向許多。




「吳彩兒....蘇婉衣...好名、好名。」




張傑聽完便自顧自的讚嘆了一番。




「既然相逢便是有緣,不知在下是否有這個榮幸,與兩位淑女共坐處一桌呢?」




「姐姐...妳的意思如何?」




「我...我沒意見。」




婉衣害羞的別過頭去。




「那在下便不客氣了。」




張傑說完便坐了下來。




三人在宴席中,天南地北的談天說地,彷彿整個宴會只剩下了他們三人....




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分開的時間終於到了。




「明天....是否還能見到妳。」




張傑離去前,轉身問了蘇婉衣。




「嗯......」婉衣羞紅了臉,只得害羞的微微點了點頭




在旁的吳彩兒似乎察覺到了某種...不對勁的感覺,她的直覺告訴她,張傑喜歡的對象似乎並不是她....




「這位公子真是英偉俊朗。」




彩兒彷彿感嘆般的口氣說著。




婉衣停頓了許久才說道:




「是啊....




過不久,很快的張傑便同蘇婉衣交往了起來,但是彩兒內心非常妒忌二人,




於是一再的從中破壞兩人,隔沒多久,婉衣終於察覺了...




「為什麼?為什麼姐姐連這個都要同我爭?」




「彩兒,這種事情絕非兒戲,姐姐是絕可不能讓步的!!




平時性情溫和的婉衣難得的表現出堅決的一面。




「妳簡直是無理取鬧!!張公子喜歡的是我,並不是妳呀..... !!




婉衣振振的說道:




「因為有妳在,張公子就不可能喜歡我!!所以我想,如果把你們倆拆散,我是不是就能夠有機會!!




「可是張公子還是看都不看我一眼,為什麼?為什麼張公子心裡就是不會有我?




「已經太遲了....張公子的父親,他老人家極力反對我倆在一起....我們倆已經.......嗚嗚...分開了。」




「我待妳有如親妹妹,妳卻為了一己私心,做出了這麼樣的事情,我是永遠不會原諒妳的!!




「吳彩兒!!這是妳這輩子欠我蘇婉衣的!!這是妳這輩子欠我蘇婉衣的!!我下輩子一定要妳還我!!一定!!




 




今生,到了現代,吳彩兒為男性,蘇婉衣為女性……




 




兩人本為無話不談的同事,轉為交往,交往了七年,感情卻生變,




導致這世的吳彩兒(男性)為此食不下嚥、痛苦異常....




此時,在盤古門總壇中,一名男子正向李大法師描述整個過程的來龍去脈........




「老師,我求求你一定要幫幫我,我發覺我真的還是很愛她,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沒有她的日子。」




「事情會演變成這樣的結果,盤古帝王說其實其中有兩人累世的冤親債主在阻攔破壞的緣故,另一點是兩人感情債也快償完了,緣分也快盡了。」




「那老師是否有辦法幫忙我挽回她?」




「那便要擇日虔誠奉請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以及文武眾神佛慈悲作主,動法來化解了。」




「那就麻煩老師了。」




只見法會當天,李大法師掐指念呪,口中唸唸有詞,伴隨著法器的聲響,開始恩主盤古帝王大天尊以及文武眾神佛駕臨凡界。




天上突然傳來一陣仙音妙樂,這種音樂是很難形容的,聽到彷彿心靈被淨化般的通透,讓人心清氣爽放鬆了不少,仙音妙樂的功效真是神妙啊!




此時,雲層般出現了成千上萬的各路神佛、天兵天將,有的驅龍、有的駕車、有的御劍或是駕著葫蘆,金光閃閃讓人感覺瑞氣千條甚為壯觀,真是神威顯赫!!




只聞一聲天雷地動的轟然雷聲,雷光閃現打在了壇中的地面上,彷彿指引雷達路標般,恩主盤古帝王大天尊以及文武眾神佛慈悲降駕於總壇了。




只見,恩主盤古帝王大天尊隨手一指便化現出一件仙石椅子座椅,盤古帝王右手執著開天斧便坐下,攝於神威,一時間弟子望得出神。




只見盤古帝王開口說一妙偈:




「凡仙妙結亦妙語、吾道三千少人中,塵燃塵往往生盡,盡在燃然不言中。」




弟子愚昧,聞此妙偈亦無法體悟,只能怪自己才疏學淺。




此時,恩主盤古帝王大天尊便說:




「汝等有何請求,不必拘謹,只管說出來吧。」




只見李大法師元神叩首禮拜在地,說道




「弟子斗膽,懇請師祖作主,廣播道法,求師祖化解這段冤仇」。




恩主盤古帝王大天尊微微閉目,反而早已知曉一切便說道,汝等請求吾已知曉,莫再多言,代吾遣一神將化解之便是。」




只見李大法師元神頭也不敢抬,只得低著頭回答道:




「弟子叩謝師祖!!




忽見一身穿黑色鎧甲神將、手持寶劍,鋪天蓋地而來,腳上各跨神龜、玄蛇,身後乃跟隨上萬天兵天將,天兵天將個個雄壯魁武,令人望而生畏,




此神將披一頭長髮、英俊瀟灑、威風凜凜、相貌堂堂,乃玄天上帝是也。




只見玄天上帝扶劍上前就拜並說道」微臣參見盤古帝王大天尊」。




恩主盤古帝王大天尊便說:




「此事便交由汝等去差辦吧。」




玄天上帝拱手再拜說道:




「微臣遵旨!!




玄帝接旨後,玄帝與其兵將旋即化作一道神光前往處理此事去了。




弟子看的是目瞪口呆、張目結舌。




此時,一道雷光,伴隨陣陣雷鳴,天龍鳳凰在其中飛舞,恩主盤古帝王大天尊與文武眾神便返回天界了。




李大法師元神此時說道:




「弟子恭送聖駕!!




法會到此也告一段落了.......




法會結束後沒多久,這位信徒與其女友也和好如初,亦如往日了,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ku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