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眼解析


 


先天形成因素:前世之果報所形成


後天形成因素:因意外導致其陰陽眼產生


 


不論陰陽眼持有者,其陰陽眼形成之先天或後天因素,


其結論一律可分為兩種,一、其所見神仙妖魔鬼怪皆為真實


                      二、其所見神仙妖魔鬼怪皆為虛幻


 


若屬於,一、其所見神仙妖魔鬼怪皆為真實


陰陽眼能力者,其能力僅止於觀看,能力者本身並無任何神通力可言,換言之,僅止於「能見」,有就是只能夠觀看而已,無法對神鬼造成任何的影響以及傷害。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就像一個路人,在路上看到流氓在欺負人,因為路人只是個尋常老百姓,並不是警察,並沒有任何武力以及權限可言,所以看到流氓也只能摸摸鼻子走掉,流氓也不會畏懼路人,所以神明不會理陰陽眼能力者,鬼也不會感到懼怕。


若此類型陰陽眼能力者,從事渡眾濟世之行業,因其知道自己根本拿神鬼一點辦法都沒有,卻又執意替信眾驅邪除陰,便是行騙人之實,也是在害人,害己。


 


若屬於,二、其所見神仙妖魔鬼怪皆為虛幻


若其所見皆為虛假,就等於自己幻想神鬼給自己看,自己幻想神明跟自己溝通,自己幻想個鬼給自己驅趕,一切都源於自身之幻想,既然都是幻想、虛假的,不論其自身是否知道自己所看是真是假,一律都只是與自身幻覺的戰鬥而已,所以此種類型去為信眾驅邪除陰,就算不說其為騙人,保證也是害人。


 


通靈能力者與陰陽眼能力者之差異


 


通靈者與陰陽眼者之決定性上之不同乃在於通靈者領有神職、旨令、印鑑法寶……..等等,其背後定有天庭授予之權限以及正當性,故其穿梭上天下地之間,可出示種種令牌、通行證、信物、旨令….等等,已獲取進入各界之權限,進入之權限依照其天庭授予之官位,以及其他特殊因素而有大小程度上的不同,至少,勝過陰陽眼不止千萬倍之上而過尤不及。


以神通力來論說其差異,陰陽眼者其神通力可以說是零,比喻為尋常老百姓,


通靈者其神通力則依功力深淺而有不同,可比喻為文官武將,


故通靈者來說,神明會盡力的保護他,鬼則會懼怕他,因通靈者常容易成為妖魔鬼怪的攻擊目標,因而需要神明之保護,因其擁有攻擊神鬼之能力,故鬼會感到畏懼而躲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ku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