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廟裡如何抽籤


首先選一間符合你喜好的廟,採買好供品後,進入廟內後,可先將供品擺放到貢桌上,如果是水果要記得要先清洗以示尊敬。


有的廟方會有告示板,遵照廟方告示板上的說明,看是要燒幾柱香,上香的順序是如何,這就像是到人家的家裡去拜訪人家,要照人家的規矩來做,然後盡量每尊神明都能夠上到香,這就像去人家家裡看到人家的兄弟姊妹要打招呼一樣,也是一種基本的禮貌。


全部上完一遍香後,就到大殿面向主神,跪下秉告姓名、住址、所求為何事,這時候請保持著一種很虔誠的心態,而不要用嘻嘻哈哈,或著可有可無的態度去請求,就像有的人到廟裡都會求說,發一筆大財像郭台銘一樣,雖然心裡知道不可能但也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態,殊不知您隨便說說,神明也隨便聽聽,你自己都知道不可能何必還來求,更何況每個人的福分主要是靠自身多行善事來累積,您沒那福分還給你那不該得的錢財,您承受不住反而是會害到您的,故神明所能幫助的也有限,所謂三分靠神,七分靠人就是這個意思。


抱著虔誠的心態,秉告完姓名、住址、所求何事之後,記得加上一句…如果神明有聽到且准許我問這件事情,請賜一個聖筊,如果得到了一個聖筊,就表示神明准許了你問這件事情,如果沒有筊,就表示神明沒有聽清楚,或者神明不願回答這件事情,這時候就有幾種方案了:


一,繼續求,虔誠的求到神明答應為止,這種是比較黏人的方式,不過一來也可以表示信徒的誠心與誠意,如果一直擲不到筊,就請你抱著一種沒擲到筊就不放棄的心態一直不斷的請求神明給予指示吧,如果您非常有恆心與毅力的擲了兩個小時以上,相信神明在怎麼不願回答也或多或少的對你的誠心誠意感動,且可能可憐可憐你的給予你一點小小的指示,不過真的怎麼擲都擲不到的時候,可能真的是天機不可洩,也可能是時候未到,給予不當的訊息反而會造成錯誤的發展,故不給予任何訊息,這時候不仿先打道回府,並嘗試第二種方法。


二,每天去,每天求,照三餐求:這種是比前面更為煩人的方式,試想想看如果每天有人去您家拜訪您,並且不斷的的帶著禮物來向您請求,希望您能通融、幫助他,您剛開始會拒絕,不過久而久之就覺得這個人還蠻有誠意的,搞不好態度就開始軟化了,其實拜拜神明要的不外乎信徒的誠心與誠意,千萬不要抱著一種不信任的心態,您既然不相信我,又何必來求我呢?您若不信有神的存在,又何必向神去求助呢?


三,換個問題繼續問,當前面方式都試過之後,我們不得不考慮一個問題,您可能真的問錯問題了,當您改變問問題的方式的時候,神明可能會比較願意給予訊息,不同的問題,答案當然有所不同。


好了,終於你有了一個聖筊,我們可以一邊感謝神明,一邊繼續下一個步驟。


廟裡面通常有個籤筒,請先把籤筒搖一搖並抽一支籤,並且把取出來的籤放在神桌上,誠心誠意的向神明詢問說,信士(信女)所問之事是否是這支籤,如果是的話請給予三個聖筊,好了,要連續三個聖筊,所以說,擲第一次就沒筊的話,就可以趕緊換一支了,要一直重複這個動作到說連續三個聖筊為止。


然後你求到了….一支籤,接著整個事情就簡單多了,請您一邊對神明心懷無限感激,一邊依照求到的籤的編號去旁邊會有個籤詩的櫃子,依照編號找到符合編號的櫃子,打開取出您所求到的籤詩,假設你求到二十二,就請你打開二十二這個櫃子,取出一張籤詩。


接著取得籤詩後,如果自己真的看不懂,就可以去請廟方人員為你解籤,每


個大廟通常都會提供這種服務的,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好了,以上大概就是求籤方式的解說,希望能對各位善男信女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ku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