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民眾到了廟裡,知道如何燒香拜拜,卻不大清楚如何向神明許願才是正確的,有鑒於此,撰寫了這篇文章,望能一解眾善信的疑惑,能夠相信天地有鬼神,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什麼是許願?


簡單的說,就是你去拜託神明幫忙你,幫助你來達成你的願望,所以就是你有求於神明,那怎麼求神明才是正確的步驟呢?


 


1.先照廟裡的告示牌,循例每個神明都燒一遍香。


每間宮廟都有祂自己的規矩,眾善信只要照廟方告示牌去做就好了,沒有規則可循,如果不小心照錯順序,無心之過,無妨。


2.先詳述你的姓名、地址、所求何事?


舉例:奉請OOOO神明,下界弟子OOO,家住OOOOOOOOOOO樓,希望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弟子OOO如果真的找到一份理想的好工作的話,願意準備五果來答謝OOO神明,神威浩蕩顯赫慈威庇祐,如果OOO神明同意弟子請求的話,請賜弟子三個聖筊。


當然所求何事能敘述的越詳細是越好,離家近一點,老闆好一點…..等等。你會想問,心裡想想可以嗎?還是一定要說出來才算?心裡默唸就可以了,你就算不說出聲音來,神明有「他心通」,神明也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舉個例子好了,你心裡想說事成之後拿青菜來拜,嘴巴上是說五果,神明的認定就是你其實是想拿青菜來拜,所以如果神明給你三個聖筊,祂不是認定你是拿五果來拜,祂是認定你打算拿青菜來拜,祂才給你三個聖筊的,所以,要唸出聲音來也可,心裡默唸也無妨,你是否真心所想,神明也分的出來,所以也不用害怕自己胡思亂想,結果想錯供品了。


 


3. 第一次許願,結果沒有三個聖筊怎麼辦?


舉剛剛的例子,你剛剛說要拿青菜來還願,結果沒有連續三個聖筊,那你第二次許願的時候,你可以改說青菜加上五果,如果還是沒有筊,第三次許願的時候你可以改說青菜加上三牲跟五果,第四次…..第五次……以此類推,一直求到有連續三個聖筊為止,大原則上是只能增加供品,不能越求越少,不能第一次說五果,第二次就變成說三果了,不過原則上還是要量力而為,以自身能力所及為主。


神明也知悉善男信女的經濟情況,若真實在是力有未逮,相信加個小小的十塊錢,五塊錢,神明也能夠感受到你的誠心誠意的。若有特別感應到什麼供品或指示,可以照著感覺去求求看,也許很快就會有聖筊了,比如說,你覺得神明想要的是餅乾,那你就把供品加上餅乾去請示神明看看,相信很快就能夠有聖筊了。


理論上當然是心誠則靈,實際上也是如此,但若平日不行善積德,壞事作盡還妄想求得神明庇佑,這豈不是罪犯來求警察保護?豈有此種道理?但若肯從今起洗心革面悔悟,一有機會便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即使是扶老人家過馬路,撿撿小垃圾….等等小事情,無形中已經在累積福報了,正所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不會因為這件事情是個小壞事而去做它,不會因為這件事情是個小善事而不去做它,若能從今開始做起,還不算太遲,即使不能馬上獲得仙佛的庇祐,當日子一久,福報累積眾多時,該還的業障還完,也還是能夠獲得仙佛的庇佑的,何況此菩提心一起,功德已甚大耶。


優婆塞戒經如是寫道:在家之人發菩提心。是乃名為不可思議。何以故。在家之人多惡因緣所纏遶故。在家之人發菩提心時。從四天王乃至阿迦膩吒諸天。皆大驚喜作如是言。我今已得人天之師。願眾善信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ku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