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那是段塵封的往事,那時,正值清末民初,老百姓剛從動盪戰亂不堪的年代漸漸恢復生氣….


 


大街上,張燈結綵,震天價響的鞭炮聲,敲鑼打鼓的好不熱鬧,喜氣洋洋的氛圍感染了整個地方上的百姓們,原來,是有人在娶親,照理說,這麼熱鬧的事情應該充滿著歡樂才對,可是有個人就是高興不起來。


轎子上的新娘,面無表情的望著轎窗外發楞……


「女兒啊妳要原諒爹爹啊爹爹一把年紀了,實在是拿不出那麼多銀子還給秦大爺啊,這秦大爺的地租若交不出來,爹爹這條老命就算搭上也還不出錢啊,爹爹實在是拿不出銀子來還啊….女兒啊….妳可千萬要原諒爹爹啊」


原諒?你一句「付不起地租,還不起錢,沒有辦法了。」就把你女兒的下半輩子給葬送了,你居然還想要我這麼輕易的就原諒你?


「爹爹是你不要女兒的….女兒恨死你啦…….


想著想著,新娘面無表情的臉龐滑下了兩道淚水…..


 


說起這位新娘子,名喚芷萍,父親為地方上的農田承租戶,照現在的說法就叫做佃農,因為積欠了地方上的大財主「秦大爺」大筆的地租,還不出錢來,就把女兒抵給了秦大爺做妾。


 


這秦大爺娶親,自然是高興極了,一想到這美嬌娘即將進門,就高興的合不攏嘴,


秦大爺跟媒婆這時正在秦府大廳內等候新娘子的到來,等後良久,秦大爺旁邊的媒婆開始站得有點不耐煩了,媒婆笑嘻嘻的伸出了手來並做個搓手指的手勢


「秦大爺呀~不是我愛邀功,我這個媒婆也佔了不小的功勞,是不是可以多打賞點這個….嘿嘿嘿」


「妳這媒婆的確是有點功勞,不過嘛…..罷了,今個兒是我秦大爺大喜的日子,這點小小的打賞就不跟你計較了,吶~~~。」秦大爺心情大好,出手便是幾大錠銀子


「謝謝秦大爺~~嘿嘿嘿~~秦大爺可真大方~~祝秦大爺跟新娘子百年好合,永結同心!!」媒婆邊彎腰稱謝還不忘把大錠銀子往身上收好


「妳這媒婆真是….剛就不見妳嘴巴這麼甜,怎麼?拿了銀兩馬上變的這麼會說話了。」秦大爺內心聽的舒服,還是故作姿態的沒好氣的說道


 


這花轎一到,秦府一堆下人一擁而上,忙把這新娘子給迎了進來,


 


「一拜天地~~~!!」秦大爺跟新娘子拜了一拜


「再拜父母~~~!!」秦大爺跟新娘子又再拜了一拜


「夫妻交拜~~~…..」新娘子到夫妻交拜的時候居然遲疑了一下,直愣愣的站著,動也不動,讓秦大爺自顧自的拜了一拜,秦大爺正感到有古怪的時候,新娘子硬生生的跟著秦大爺拜的速度拜了一下…….


芷萍暗地心想「就當是為了妹妹的幸福吧……


 


「禮成~~!!


 


「恭喜秦大爺~賀喜秦大爺!!


「秦大爺今個兒娶親,真是好不熱鬧,可喜可賀呀。」


地方上的人也不是傻子,一邊好意恭賀,背地裡可是指指點點,說三道四的呢


「可是,我聽說新娘子心不甘情不願得被人擡上花轎呢。」


「姑娘家的矜持,不用太介意吧?」


「可是,我聽說……是被逼的?」


「我聽說的可不是這樣的…….


「你那個不對,我聽到的可是這樣這樣……..


不過在秦府上上下下一片喜氣洋洋中,這樣的聲音沒有太多傳到秦大爺的耳中,


 


今晚月圓高掛心弦,洞房花燭夜光醉,春宵一夜佳人共枕眠……照理說,應該是這樣才對……可是,事與願違。


 


秦大爺興致沖沖的入了洞房,猛地一掀,新娘子的臉龐霎地出現在他面前,


「好清秀的佳人…..」秦大爺不由得讚嘆到


芷萍生的一副瓜子臉,五官清秀,神情中有一股剛烈從細緻的五官上散發出來,典型的嫻雅美人,但這副臉蛋上多了兩道淚痕


秦大爺難以置信的仔細端詳她的臉龐


「妳….妳在哭?妳為什麼要哭!?今天可是我倆大喜的日子呀!?


芷萍哭腫的雙眼透露出了一絲怨恨


「我從來就沒說過一聲「好」,是我爹爹他…..……我爹爹他…….嗚嗚逼的


秦大爺震驚的說「妳就這麼不願意嫁我!?嫁給我當真這麼委屈!?」,他心想,多少女子想要嫁進這個門享盡榮華富貴,而今天眼前這名女子居然說她不願意?


秦大爺還是一臉難以置信的振振有辭「妳為什麼不願意!?只要嫁進這個門,無論妳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有什麼不好!?


「我若是不嫁你,我爹爹就要逼我那唯一的親妹妹嫁給你這豬狗不如的東西!!


「我從來就不是願意嫁你我根本不喜歡你!!連一丁點都沒有!!你這種只會仗勢欺人的惡霸是我最痛恨的那種人!!要我嫁給你這種壞人不如殺了我算了!!」芷萍這下豁出去了,讓這個男人知道我有多麼得不甘心,有多麼得心不甘情不願的委身下嫁吧。


「妳!!」秦大爺覺得受到羞辱,盛怒之下一巴掌便朝芷萍臉頰上招呼


「嗚……嗚嗚….你還不如讓我死了吧….嗚嗚……娘親呀.…爹爹呀... ~~嗚嗚嗚」芷萍摀著漲紅的臉蛋,想起早逝的娘親,將她抵押為妾的父親,便不由自主的悲從中來得哭了起來


「給我住口!!」秦大爺惡狠狠的拍了桌案,一手指著芷萍


「好~!!你就真這麼瞧不起我?就真這麼討厭我?嫁給我不如死了是吧?我就偏不讓你死,我會三天兩頭派下人盯著你!!想死?沒那麼容易!!!!」秦大爺一氣之下便將桌上的酒杯、茶杯,盤菜通通翻倒在地上


「別給了妳三分染料就開起染房來,這堂是已經拜了!!妳願不願意!?由不得你!!!!」秦大爺撂下狠話後便離開房間了,秦大爺那夜徹夜未歸,想必是醉倒在某處了………


 


芷萍婚後終日以淚洗面,三五不時得對秦大爺露出怨懟之情,秦大爺心裡其實是喜歡芷萍那股剛烈的氣質,可是礙於面子跟芷萍那種哀怨的態度,對芷萍也時常惡言相向,不過秦大爺始終照料芷萍不愁吃不愁穿的,但,芷萍一生還是活在對秦大爺的埋怨、怨恨之中的抑鬱而終了………..


 


今生,他們再度相遇……秦大爺這世成為了女性,而芷萍這世則成為了男性


 


「這麼說來是我欠他比較多?」 陳 小姐語帶吃驚的說


「嗯,那一世前世看起來的確是你虧欠他比較多沒錯。」李大法師喝了口茶,語氣顯的肯定


「所以我就是那一世的秦大爺!? 芷萍就是我這世的男友!?真是叫人難以置信。」


「也沒什麼好難以置信的,輪迴就是這樣,有時候是投胎當男生,有時候是投胎當女生,有的時候或許就是神鬼或者是畜生之類的種種非人之物了。」


「那…..我跟他是否…..有緣?」


「有,不過目前的情況是欠債還債的狀態,是不好的緣份,等於那世妳對不起他的,他現在來跟妳索討了,所以妳才會為了他煩惱的肝腸寸斷,就是在償還這段感情債嚕。」


「那有沒有辦法解?讓我跟他變成好的緣份?」


「嗯,當然有嚕,不然每個人都看一看前世,然後再說無解,這樣很好玩嗎?只要誠心祈求 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 慈威庇佑作主來化解這段累世冤仇,就可以讓惡緣轉化成善緣了。」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他,好,務必拜託 盤古帝王 跟大師幫我這個忙了。」


 


 


小姐同意動法後,李大法師隨即擇了吉辰,以辦法會,法會當日只見李大法師,當壇拜了三拜,隨即拜請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與文武眾神佛前來相助


 


「弟子斗膽,在此拜請 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與文武眾神佛眾聖仙真駕臨凡界,以彰神威」


只見,壇上先是一眾天女散花遍布了空中,霎時間,天雷交加,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與文武眾神佛眾聖仙真轉瞬間便駕臨總壇,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法相莊嚴威武,令人不敢直視,開天神斧不時放出陣陣天雷聲響,身旁文武眾神,各各是英俊挺拔、艷麗絕倫、飄逸出塵且身著各種不知名材質的鎧甲、綸巾、羽衣,鎧甲還會散發出種種神光,各種武器如扇子、刀槍劍還會透露出陣陣仙氣,就算沒有半點動作,看就知道神力是厲害非常,此種氣質絕倫,絕非凡人能與之匹配。


 


「汝等有何事相求,毋需太過拘謹,有話便直說吧。」


 


「弟子誠惶誠恐,虔誠奉請 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與文武眾神佛眾聖仙真作主,來化解這段冤仇。」


 


「今日汝等提出此等請求,也是因緣所致,吾就助個善緣吧。」


 


「弟子感激不盡。」


 


霎時,只見 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 ,神光一閃,已遣一神將率眾天兵天將前去帶領陳小姐的冤親債主來到總壇接受化解超度,令人不得不感到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的慈威庇佑、神威顯赫非常。


 


經過化解後,陳小姐的男友態度產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對陳小姐突然呵護備至,令陳小姐受寵若驚,也不得不嘆服 恩主  盤古帝王大天尊 的神威顯赫以及李大法師法術的高明了,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ku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