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地基主?


 


地基主:為原先就已待在此處的無形界眾生,簡單的說,就是比你早住在這裡的鄰居,有形來說是你的地盤,無形來說可是祂的地盤唷。


 


為什麼要拜地基主


祭拜地基主,好的方面來說,可使生意興隆、財源廣進,家庭安康無災,另一方面來說,若地基主作祟,就會使居住者家庭不合睦,甚至使居住者不平安、影響財運與事業、造成不順狀況


一般民間於遷入宅時  地基主之外,每年節日也要祭拜地基主,以示尊重感恩。


 


如何拜地基主?


 


祭拜時間:每逢農曆春節、端午、中秋.、除夕。(可以在每月初二、十六加拜)


 


準備供品:六樣菜(需含豬肉塊、雞肉塊、魚),米酒三杯,白飯一碗,筷子一雙‧
金紙為掛金三支,福金一支‧


 


祭拜方法:


一,


      口念:下界弟子(信女)〤〤〤,拜請本基地(住址)地基主來到台前坐,如果地基主已到台前坐,請賜下界弟子(信女)〤〤〤金杯一杯……如果無杯?重新再請一次,直到有金杯為止‧之後地基主稟明您今天準備了美酒佳餚,以及金銀財寶,再來就是您請他出來的目的是什麼?說明您的心願之後!


二,          


      再一次擲杯請示地基主,問他是否歡喜願意保佑直到地基主允杯為止。斟酒三巡後,


三,         


      擲杯問地基主是否可以出去〝燒化金銀財寶變化為黃金,當地基主有賜杯應允時!此時您得告知地基主;請他至本境本土地公處等候收領因為地基主和祖先一樣,至屋外!其他的〝東東〞會跟他們搶收金錢


四,               


           到了屋外(陽台也算),用來插香的福金!拿起對天朝拜,口念;『拜請本境地土地公,下界弟子(信女)〤〤〤今天準備要燒化的金銀財寶,是要給(某某住址)的地基主,請土地公暫時代為收領,再行轉交‧今日獻上福金一支,作為土地公的答謝費』,福金與餘香先燒,接著再燒掛金以上這個方式,除了新居入宅求平安,對於動工裝潢求順順利利,還有就是賣房子前,或者是頂讓、出租店,先用以上的方式拜地基主,也很有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ku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