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的最後心願


紐約理工學院傳播藝術碩士 弟子 王文秀


        就在去年年初,,母親的身體突然有了些變化。她以為的小感冒一直就是好不了,每天都會聽到她的咳嗽聲。每次要帶她去做檢查,她老說是小毛病,吃吃藥就會好。都怪我們這些作子女的,沒有多注意些母親身體上的變化。後來因為母親老覺胸口疼痛,而且似乎有氣喘的現象。最後是因為母親實在咳的太厲害,胸口劇烈疼痛下才要我們帶她去醫院作檢查。到了醫院,做了各式檢查後,主治醫師說可能是肺部積水所致。在院方抽完肺水後,經檢驗,並未查出真正病因。後來院方又說需要開刀取樣。這時全家人只覺醫院不夠專業,所以實在不願讓母親白白挨刀。


        母親出院了,因為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我們帶著母親先回家過節。回到家中,我突然覺得母親老了許多,她真的是病了。不過因為全家聚在一塊,所以還是覺得很幸福。回家的這一星期中,母親覺得越來越不舒服,經過大家討論的結果,決定轉院馬偕醫院。又是一連串的檢查,依然不知真正的病情。


        此時我心中有一股不祥的預兆。最後還是接受了醫院安排開刀取樣。這一天,我突然變的莫名的緊張,全家大小在醫院手術門口外等待取樣的結果。每個人都慌了手腳,就連過了餉午都不知挨餓的感覺。下午三時,母親的手術終於結束,而真正的噩耗才剛該開始。由於母親在手術後,身體非常虛弱,所以暫時送進加護病房觀察。全家人也像似熱鍋的螞蟻,想知道母親的病情,最後終於等到主治醫師的答覆:「是惡性肺腺腫瘤。」


        這時有如晴天霹靂的我們,眼淚已不聽使喚的像水柱般奔騰而出了。為什麼?心中不滿上百萬個問號。腫瘤就是所謂的癌症,這種無情的殺手竟然會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我和姊姊除了哭泣以外無其他反應。哥哥和爸爸也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嚴肅表情。


        我儘速來到慶安堂,深怕晚來一步,死神就會將母親帶走。我求救於李老師,希望藉由  盤古帝王的法力解救母親的生命。李老師:「天上性命不可改,地上命運可以求。」「你們家的祖先在亂,希望超渡,你母親很危險。」「利用延壽大法或許可延長母親壽命」。在不耽誤時間下,我立刻遵照指示替母親進行延壽法術。而全家人也在求助無門下,開始到處求神問卜。父親甚至由朋友介紹到高雄請示。那日父親回家後,臉色蒼白。後來我才知道他請示結果是:母親可能活不過今年農曆七月。我告訴父親:「不可能,我不信!」因為我知道  盤古帝王一定會幫忙弟子的。


        其實我母親最大心願就是看到我披上嫁紗。從小母親就最疼我,現在她生病了,但口中依然唸唸不忘要幫我做湯圓(因為我快訂婚了),此時我早已偷偷在旁邊淚流滿面。我心中向    盤古帝王及眾神祈求著希望無論如何母親都能參加我的婚禮。母親因為作化療的關係,加上開刀傷口未癒,身體一日比一日差。她已經沒有辦法自己下床走路,一下子母親好似老了二十歲。我們全家大小輪流每日在醫院不厭其煩的照顧母親的生活起居。


        某日深夜,我在醫院陪伴母親,突然母親開始胡言亂語,口中叫著祖先名字,也開始有點識人不清了,我心生一驚,莫非死神向她招手。我心中唸著  盤古帝王名號,祈求神祐。次日,家中兄弟姊妹來醫院探望時,也開始覺得母親舉止異常,到了晚上母親似乎又變的正常了。她告訴我她夢見到她死去的父親來找她。我告訴她別想太多,好好休養最重要。但母親突然不吃藥執意要出院,她只說她怕了,她說她沒病想出院了。在我們和主治醫師商量下決定讓母親回家靜養,但每星期需回診。


       令人難熬的七月終於過了。而我的訂婚日子也近,母親雖然身體虛弱但依然喜悅於臉上,她要姊姊帶她去燙頭髮就只為了我的訂婚。奈何母親的話聊,導致頭髮大量脫落。所以父親幫她買了一頂假髮,真的是很漂亮,如果不是因化療,母親的頭髮一定比假髮更美。訂婚那天,我看見父親帶著虛弱的母親,和親家握手那剎那間,我眼淚再度掉下來。我知道母親這時一定好高興的。她強忍著病痛,參加我的訂婚典禮,後來因身體實在吃不消,中途只好離席休息。可是當我看到她開心的笑容,我心中真是安慰。母親的身體長期受到化療副作用的影響,她變的越來越瘦,也無法多說話。她每天除了嗜睡就是不發一語。我結婚的日子終於到了,這天母親興奮異常,她一日都沒有闔眼,這天她被打扮的很漂亮,就在男方迎娶的這一刻,我和母親相擁而泣,我是多麼捨不得她啊!而她終於能看到我披上婚紗,心中百感交集。


        聽說母親當天為了我一日未闔眼,晚上的宴客典禮上,我看見體力不支的母親,差點倒下。家人迅速將母親送至休息室,此刻,我終於體會出天下父母親的心情。母親用她的意志力支撐她瘦弱的身軀,完成她的心願。


或許是母親已了無牽掛,在我結婚後度蜜月期間,她病情突然迅速惡化。後來得癌細胞早已擴散至腦部,在醫生眼中已視為奇蹟。


        冥冥之中我除了感謝    盤古帝王顯神威,讓母親能完成心願目睹我的婚禮外,更感謝母親過世時我仍在她身邊守候。聽家人說我度蜜月期間,母親一度病危,或許母女連心吧,當我度蜜月回國時,我豪不考慮就直接到醫院探視母親。看到母親面無表情的呆坐輪椅上,我又忍不住哭了。最後的日子裡,因腦癌的關係,母親已毫無知覺,醫師早已宣判母親為不治,但是只要我們不斷呼喚她,她仍會很勉強回應一聲:「嗯!」就在我婚後約一個半月母親她走了。她走時完全沒有任何痛苦,她很安祥的離開。


        我在此感謝的是    盤古帝王的庇祐,不但讓我的母親能熬到目睹我的婚禮,也讓她安心無痛苦的離開。頭七後,我請李老師幫母親做一場超渡法事,老師告訴我說:「你母親前一天已先行來找我,要求以佛教儀式超渡。」這對佛道雙修的李老師也絕非難事。母親還告訴李老師請其轉達要我在慶安堂好好與李老師修行。李老師告訴我,我母親在  盤古帝王的安排下現在過的非常好。而午夜夢迴時,我也時常夢見母親與我聊天,從夢中所見的母親年輕又漂亮,可見其應該在另一世界過的非常好才對,在此我再次感謝李老師及    盤古帝王的神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ku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